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3月08日
我校举办女性健康知识竞赛暨“盛开吧!女孩”妇女节主题活动

3月8日是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庆祝佳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科普女性健康知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医院于3月7日在东校区美食广场开展女性健康知识竞赛暨“盛开吧!女孩”妇女节主题活动。本活动由芳草社校医院志愿服务分队承办。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内容,包括线上女性健康知识竞赛、“盛放心语”签名活动、“花与心愿”送祝福活动与“花与故事”拍照打卡活动。线上女性健康知识竞赛于3月5日正式启动,共设置20道题,内容涵盖女性权益、女性生理知识、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情感知识等。

3月7日,春光明媚。女性健康知识竞赛暨“盛开吧!女孩”妇女节主题活动如期开展。上午11时许,芳草社校医院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已经布置好场地,准备就绪。鲜花与气球烘托出欢快的节日氛围。

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加,场上的气氛愈发热烈起来,各环节活动高潮迭起。

参与活动的师生与职工在签名墙上画下一朵朵属于自己的小花、写下一句句深切的祝福,展现着女性自信绽放、独一无二的美丽。“永远健康、自由”“祝你自信勇敢”“永远最快乐”“科研顺利”……签名墙上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展示着中国科大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成为广场上最靓丽的风景。

参与活动的黄同学说,“虽然平时我也有不自信的时候,但是今天看到这么多温柔的话,我受到了很大的激励,也很感动。大家相互关爱,我相信社会将会越来越美好。”

13时许,活动渐渐接近尾声。大家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共有上千位师生与职工参加,线上有效答题人次700余次。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健康教育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校内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努力提高校内师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健康基本素养及健康意识。

(校医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