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3月05日
【两会同期声】安徽新闻联播 |方诗元代表:勇担使命开新局 踔厉奋发新征程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发新作为。今天上午,安徽代表团110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其他2000多名代表齐聚人民大会堂,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代表们肩负人民重托,凝心聚力,勇担使命,依法行使权力,严格履行职责,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

报告从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方诗元

一组组的数据,深深地体现了党和政府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谋发展、为社会谋进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作的不懈努力和奋斗。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2023-03-5 20:49

【直通全国两会】勇担使命开新局 踔厉奋发新征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