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3月03日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3月1日下午,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区本科生院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永主持,支委会全体委员、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书院办公室主任任晓涛、外语教学中心主任张曼君、外语教学中心党小组组长斯骏、本科生院党务秘书范煜等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视频,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战略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与会人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童和王永两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感悟。王童表示,中国科大作为一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基础研究和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一直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本科生院作为本科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育人单位,应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为学校培养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王永结合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相关内容,他表示作为高校体育教师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强化校园体育活动氛围,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基础研究人才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支撑。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