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3月03日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月28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执行主任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刘明侯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一文。文章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坚持正确认识教师立德树人的岗位需求,自觉融入到国家教育与科技发展事业的伟大浪潮之中。


(工程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