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2月27日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张晓亮副教授应邀为大数据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月22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副教授张晓亮给全体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主持。

张晓亮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五项议程与四项成果,从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大会报告的核心要义以及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展开分析大会的重点与亮点。大会报告分3个板块,15个部分,3万余字的篇幅中含有300多个新提法。张晓亮以“继往开来,谋篇布局,关键引领”三个词语凝练了报告核心。

接着,张晓亮介绍了大会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其中有两个点与同学们是息息相关的。第一点是提醒我们同学要注重粮食安全,避免餐桌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第二点是号召我们响应科教兴国的战略,提升自己的科学知识储备,努力成为高新科技的尖端人才。

最后,张晓亮提炼了大会报告的七个亮点,包括:政治新要求、战略新任务、党建新视角、理论创新新高度、认识新升华、实践新方略、表述新界定。他倡导我们要牢记“五个必由之路”,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大会精神。

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表示,张晓亮教授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与内容,并结合历史典故、新闻热点、国际焦点、生活常识等例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宝贵的党课,让老师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充满政治智慧,也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攀上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