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2月22日
黄素芳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12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黄素芳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公共事务学院、软件学院、财务处共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黄素芳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及重要历史意义为总领,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部分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新能源技术、生物医药等九个方面逐一介绍了中国科大在科技成果创新中扎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担当作为。

黄素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节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至关重要的大会。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以单独成章的形式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高校要按照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新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打造高水平创新人才高地;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源头创新活水来。

最后,黄素芳号召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公共事务学院、软件学院、财务处)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