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2月15日
程福臻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2日下午,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程福臻在未来中心十一楼四号报告厅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先进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党员和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部分党员线上参加了本次学习。报告会由先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兴权主持。

程福臻以《我们走在大路上—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他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等8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至关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安排专章论述、进行统筹部署,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同时,他结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新能源技术、超级计算机等方面的最新科研创新成果,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涵。

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后,执行院长康宇同志为大家讲授了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介绍了南仁东、黄旭华、屠呦呦三位老科学家无惧困难,积极开展科学探索的经历。他指出,以赵忠尧、严济慈、钱学森、郭永怀等为代表的老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精神是我们先研院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力量源泉。

李兴权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各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二十大精神、科学家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的不竭动力,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为先研院创建世界一流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贡献力量。


(先进技术研究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