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1月29日
校宣讲团成员刘立为出版社、资产公司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11月25日下午,在国际楼307报告厅,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校二十大宣讲团成员刘立教授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由资产公司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峰主持,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作总结讲话。出版社、资产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刘立在宣讲报告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深刻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带领与会人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他指出,出版社和资产公司要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依托学校的科技资源优势,培育优质科技企业、策划出版高质量学术专著及精品教材,努力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王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宣讲有力促进我们全面、深入、系统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推动我们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蒋家杰指出,刘立院长的报告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全体员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深刻体会“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的深刻含义,结合出版工作实际,做好教材的策划、出版工作,为学校、社会、国家的创新做好服务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去,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去,以二十大精神指导日常工作学习,助力“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为将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校出版社、资产公司)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