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1月25日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22年11月23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举措》,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要求的具体化,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举措》,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同师生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对标对表中央精神,修订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办公室)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