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1月06日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1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并作宣讲报告。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座谈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线上),校内各民主党派、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舒歌群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向广大党外人士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认真倾听大家的学习心得体会。

舒歌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舒歌群强调,民主党派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认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言献策,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为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座谈会上,倪怀玮、马宏昊、刘乃安、朱祖勍、赵峰、薛永泉、樊亚芳、彭政等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和思考,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根据学校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党外人士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也是学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交流座谈会的第五场。

(党委统战部/文 党委宣传部/图)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