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0月28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10月26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线上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领学《光明日报》社论《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文章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领学二十大报告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结和部署。报告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会议再次传达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通知从提高政治站位、精准落实学校要求、及时开展专项检查、用好问责利器四个方面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相关要求,会议强调纪检委员要认真学习,同时转发到全体党员知晓并执行,广大党员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服从校党委统一指挥和防控管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态势。

会议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文件精神。《倡议书》指出,全校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疫情防控“领头雁”;坚持以身作则,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立足本职岗位,当好疫情防控“贴心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校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工作主战场,并肩作战,冲锋在前,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人员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核酸检测、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管理工作、思想稳定工作等具体事项展开讨论。

会议安排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各系(中心)要将二十大报告内容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让学生在课堂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