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0月27日
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紧密联系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师生。全校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重要论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党政办公室)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