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0月21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推进院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根据《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列席院级单位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实施方案》要求,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邓建松采取事前不打招呼的方式列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议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中心)党政领导参加会议,部分院办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石云里带领大家集体学习《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关于印发<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皖社科字【2022】10号)。与会人员根据所学内容,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科技传播系与校内外六家单位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会议就科技哲学系思政课师资紧缺、学院科研成果分级标准(草案)条目进行交流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和完成时间作出安排。

列席党政联席(扩大)会全部议题后,邓建松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人文学院党政联席会材料准备、议事程序、民主议事、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了与会人员对人文学院发展的责任心,并就进一步提升党政联席会召开质效提出几点建议。

他指出,党政联席会是党政领导班子及时交流和沟通思想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和决策水平,促进决策的民主化。报告人会议材料的准备要突出重点,便于参会人员快速捕捉关键信息,提高会议效率;落实议题执行“回头看”制度,对之前党政联席会议定事项及时跟进落实情况,确保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委会前置把关作用,对于具体事项应召开专项会议进行专题讨论,便于在党政联席会上形成统一意见。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