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0月21日
微电子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微电子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开幕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院执行院长龙世兵表示,报告中提到了要“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积极解决微电子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问题,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微电子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微电子技术的研究开发基地和国际化交流平台。

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云浩表示,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国集成电路技术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科大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极大地激励了我们,在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和兴奋。”学院研究生曾宇凡表示,听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最深的一个词就是“自豪”。学院青年教师李鹏说,“我所在的集成电路领域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是大国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作为中国科大微电子学院的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我国集成电路技术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党务秘书赵佳佳谈到,“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务工作实践中,努力奋斗,勇毅前行,做好做细学院各项党务工作”。

(微电子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