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0月18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全系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支委、班团骨干、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在东区计算小楼集中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新意突出,包含着鲜明的宣示、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在环境系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这为教育和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环境系党总支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使命自觉,夯实育人根基,发挥表率作用,不负党和国家厚望,在卓越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上再建新功谱新篇。

系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盛国平教授表示:二十大报告就国土保护、生态建设、污染防治、能源革命、高质量发展、绿色消费、双碳战略等提出了一系列任务要求,为将我国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的现代化强国提供了路线图。绿色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生态文明的核心。我们将不忘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将学科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扎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环境系高质量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这里转化成为火热实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陈洁洁教授表示:二十大报告分15个章节,以数字化的描述具体展示了新时代十年来的成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作为环境系的青年教师,党的十八大以来多项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与思想一直在促使我思考如何将基础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如何在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之际同步改变研究方向,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投身于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中,协同推进减污降碳的环境保护任务。

2020级博士研究生姜北表示: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刻认识到要从立足百年看十年、立足思想看实践、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进程看规律、立足奋斗看精神、立足中国看世界。我深刻认识到实践没有止境,需要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

2022级硕士研究生唐欣怡表示:我怀着激动又兴奋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立足学习科研这个事业,持续奋斗、坚守初心、不怕吃苦,争取把科学研究应用到实践中。

2020级本科生张艺表示:通过观看大会直播,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十大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据,吸引了无数的目光,折射出新时代的非凡成就。数字的背后是收获、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