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0月12日
《科学之光》微电影成功入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最具社会影响力作品”

近期 ,以“短视频里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荣誉盛典在线上举办。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新华网联合出品的微电影《科学之光》成功入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最具社会影响力作品”。

1537E4

短视频单元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增设的单元,旨在鼓励更多优秀创作者进入主流国际电影节的“赛道”,从“观影者”转变为积极创作者、美好生活记录者、中国故事讲述者。本届北影节短视频单元共征集到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部作品。在经过初审、复审两轮审核后,“最具社会影响力作品”入围作品共计16部,我校《科学之光》微电影成功入选。

25F6B

《科学之光》微电影是我校与新华网联合制作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的第三部,呈现了严济慈先生“科研半生、育人半生”的光辉一生,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胸怀报国之志、潜心教书育人的情怀。严济慈是是我国著名物理学家和教育家,也是中国科大的创始人之一,在他和一大批老一辈科学家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科大在南迁合肥后创办了全国第一个少年班和第一所研究生院,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DC6B

截至目前,我校“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共出品四部,另外三部分别是纪念郭永怀先生的《永怀初心》、纪念钱临照先生的《月是故乡明》和纪念钱学森先生的《永恒的东风》。该系列微电影生动地呈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动人事迹,获得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并在近年来的国际国内赛事评比中屡创佳绩。

相关链接:

微电影高清合集链接:http://news.ustc.edu.cn/info/1014/75786.htm

【新华网】《永怀初心》荣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好作品奖:http://www.ah.xinhuanet.com/2020-11/07/c_1126710565.htm

《永怀初心》微电影荣获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一等奖:http://news.ustc.edu.cn/info/1055/76601.htm

我校《月是故乡明》微电影荣获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最佳微电影”奖:http://news.ustc.edu.cn/info/1055/77429.htm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