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0月01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列席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扩大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推进院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根据《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列席院级单位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实施方案》要求,9月2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列席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良彬主持,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合肥先进光源工程指挥部成员列席本次会议部分议题并参加讨论。

在 “第一议题”环节,李良彬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学习“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委员结合学科特点和自身教学科研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宣传委员王占东表示,我们需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一批“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委员李和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新人”重点强调了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四个方面,我们高校青年应以此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既要使自己做到又红又专,还要上好每一堂课教育好每一个学生。

李良彬作题为“大学与大科学装置”的引导报告,围绕实验室面向2035的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如何解决队伍建设问题,提出改革创新方案。参会人员针对该方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对实验室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还对“安徽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申请候选人和拟引进人才进行了师德师风考察;讨论确定了加强合肥光源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宣传、增设8348师生沙龙等“三重一大”事宜;审议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团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的任命事宜。会议布置安排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研究会2022年度课题申报和启用校党建系统管理党务等工作,并研究决定了一系列与党费使用、党员发展与管理、党支部换届选举或增选委员相关的议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作总结讲话,对实验室党委(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的“第一议题”学习、会议议题安排、议事程序等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合肥新光源建设,加快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共建共融提出了要求。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