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9月28日
计算机学院与附属医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暨“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建结对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要求,促进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9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教工党支部、教工系统结构党支部同科大附一院临床病理中心第一党支部、机关第四党支部、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附属一院党委委员、南区分党委书记、科研处处长尹大龙,附属一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矗,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双方党支部的二十多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深刻理解总书记所说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体会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坚定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尹大龙致辞表示双方对此次共建活动都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深入了解双方在业务工作方面的相似性和关联性,通过结对共建,深入挖掘合作点和互补点,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务秘书任开新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附一院科研处副处长兼机关第五党支部副书记陈尹、纪委副书记兼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潘焱焱、临床病理中心副主任兼临床病理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海波依次介绍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附一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冯真彦详细介绍了附属医院立项管理特色党建工作。

随后,双方就党建特色工作、附属医院对计算机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需求等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

交流结束后,李矗指出附一院智慧医院建设是全国首家,目前亟需适应新需求、不断完善升级,希望参与共建的党支部重视和珍惜这次难得的共建机会,加强交流、开拓思维、取长补短、携手共进,紧紧围绕共建的结合点、找准着力点,以加强党建工作为落脚点,推进共建项目持续有序开展,扎实推动业务工作。

最后,徐宏力总结发言,指出双方可以在党员发展、基金申报、产学研合作、工程博士培养等方面探索更多的共建点,期待双方能更加夯实党建工作中心任务,进一步研讨设计共建方案,真正做到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在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环境中,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结对共建,为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携手共进营造良好的协作氛围,共建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计算机学院和附属医院的紧密联系,合力构建党建新格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党建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