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9月22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9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东区教学行政楼702A706会议室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出席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新生团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查至行主持。

活动首先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四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宣誓完毕后,新党员代表朱月月同志发言。她表示,面向党旗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党员身份不光代表着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自己今后将牢记入党初心,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融入社会发展之中,努力在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杨保国对4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对他们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他指出,党员身份是一面光辉的旗帜,同学们要珍惜爱护自己的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党员冲锋陷阵的事迹,激励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同学共同成长。他为同学们解读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希望大家经常学习党章,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最后,他鼓励新生团员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支部书记樊桂敏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方面内容。她指出,党支部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完成党章赋予的各项任务;党员要自觉认识到党支部活动的严肃性,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各项活动,提高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她传达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名单的通知》文件精神,鼓励党支部的所有同志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支部建设地更加坚强有力。

查至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他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接受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他指出,为了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发展质量,支部将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入党积极分子要更加积极地向组织靠拢,主动向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积极参与党支部举办的活动,完成党支部分配的任务,投身到为他人服务的实践中去。入党介绍人和培养联系人要认真完成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任务,关注他们的思想动向和平时表现,积极向他们介绍党的基本知识,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觉悟、练就实践本领。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依次进行了汇报。他们分别从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介绍了自身近期的情况,均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展现加入党组织的坚定决心。

最后,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纷纷表示将向优秀党员学习,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不断锤炼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