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9月23日
基础教育集团召开党委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推进院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根据《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列席院级单位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实施方案》要求,9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采取事前不打招呼的方式列席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会议。会议由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主持,集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集团部分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马运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党员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集团党委的党员教育和党员发展等工作指明了方向。马运生表示,集团党委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做好党员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

会议重点讨论研究了集团对所属单位财务、资产、教育教学、干部人事以及疫情防控等重大事项的审批和监督工作。马运生强调,集团党委要充分发挥监督和管理职能,在大学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根据集团党委印发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加强对所属单位的“三重一大”事项的审批和监督,进一步完善决策机制,优化决策程序,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推动集团及所属单位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会议还就专职纪检员选聘以及党员发展等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

列席党委会全部议题后,周丛照作总结讲话。周丛照表示,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会会议内容充实,对集团及所属单位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工作讨论充分,决策程序规范民主。他指出,基础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显著提升,集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大学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基础教育集团的发展。基础教育集团要加强对所属单位的领导和监督,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和规定执行,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对于“三重一大”事项,集团更要保证决策程序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不断推动集团稳步健康发展。

(基础教育集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