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9月09日
本科生院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9月7日下午,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区本科生院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学习新华社“钟华论”文章《回答时代课题 照亮复兴征程》,并由王童同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永主持,支委会全体委员、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书院办公室主任任晓涛、外语教学中心主任张曼君、外语教学中心党小组组长斯骏、本科生院党务秘书范煜等同志参加学习会。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着由支部书记王永领学新华社“钟华论”文章《回答时代课题 照亮复兴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由王童同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辅导报告。王童同志分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第四卷”的主要内容特点和理论逻辑,该卷学习的组织安排和重点要求,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方面进行报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全体党员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

王伟华和斯骏两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感悟。王伟华同志分享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体会,他表示本卷书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斯骏同志表示英语课也是大思政课的讲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本科生院全体教职工应该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从感悟真理力量的角度、从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立德树人”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本学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计划进行了明确和分工。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