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9月02日
地空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为2022级本科新生上党课

9月1日晚上,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能救中国》为题,在东区第五教学楼5302教室为2022级本科新生上党课,本科新生班主任、学工秘书及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与。党课由新生班主任黄建主持。

刘斌的党课主要包含“100年前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四个部分。他用朴实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不同阶段的表现形式和具体特点等。

刘斌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刚入大学的学习心得。进入大学,要明确学习目标,实现学习态度和学习方式的转变,要调整心态,尽快度过“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不知道自己知道什么”前两个阶段,进入到“知道自己知道什么”“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后两个阶段。他强调,大学是成人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加强时事政治学习,将个人追求和国家民族需求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党课结束后,刘斌还就同学们关心的时政热点和学习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解答。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