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9月02日
地空学院召开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8月31日上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召开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党务秘书参加学习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刘斌领学《出版说明》,并对目录的21个专题进行了解读。党委委员、执行院长汪毓明领学《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就加强原创科技攻关、强化国家科技力量、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和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熊成领学《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委委员王雨领学《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党委委员吴小平领学《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党委委员冷伟领学《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与会同志立足于学院的学科特点,围绕科技创新、深空探测、“双碳”战略、脱贫攻坚、祖国统一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刘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