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9月02日
公共事务学院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

8月31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全体人员首先以观看新闻视频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党委委员彭小宝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两章内容。接着,党委副书记蒋文娟解读了校党委下发的《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与会人员纷纷交流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表示,当前我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局势变化世界之罕见、历史之罕见,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涌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做好风险防控,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我国之所以能在各类风险挑战中化险为夷,正是因为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导。通过此次学习,我们要正确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社会发展、国家安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运用到学习工作中,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全院师生要从打造特色学科布局、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书记胡蝶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在这一背景下,我们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殷切嘱托,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体会到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必须要时刻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做到对党忠诚,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入党誓词。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支部书记,将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照党建工作“三个清单”,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建工作质效化形成长效机制。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书记胡旭表示,我们要坚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毕业班党支部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支部工作发展的新思路。他说:“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素养,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做好支部成员的管理教育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在接下来的支部建设中,将会更加注重组织生活提质增效,加强党支部与团支部的联系互动,共同开展有意义的活动。”

丁望斌作总结发言。他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创新学习方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二是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与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三是要全院上下团结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做好新学期的开局工作,勇于迎接挑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共事务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