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8月25日
中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8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并作辅导报告。校长包信和及其他校领导,学院、重点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长特别助理,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新闻视频,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舒歌群作题为《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辅导报告,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进行了梳理解读,对第一专题的四篇文稿进行了领学导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校长助理薛天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要以更高的站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校长包信和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感悟新时代1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自觉站位全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学校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舒歌群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集中学习会在中国科大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铜陵)期间举行,是2022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五次专题学习。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