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7月29日
不负青春韶华,未来乘风破浪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暖心毕业季”系列活动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又是一年毕业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们即将告别母校,迈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在毕业生同学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5月至7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暖心毕业季”系列活动,让毕业生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学院的关心、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同时,在告别母校之前,毕业生同学们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科研、生活方面的经验,为母校和学院师生留下了祝福和宝贵的财富。

系列活动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毕业生党员欢送会

毕业季来临,为表达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福,也为了让毕业生党员群体回顾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更从容地迈向未来的职业道路,多个党支部开展了毕业党员欢送会活动,为毕业党员赠送写有师弟师妹们祝福赠言的校园文化明信片、党员纪念册等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

各支部指导老师也寄语毕业生党员,送出勉励和祝福。研究生高性能第1党支部的指导教师张辉希望毕业生党员永远不忘党员的身份与责任,走上人生的新阶段更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的指导教师张昱祝福毕业生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为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的指导教师李向阳院长寄语毕业生要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科大人。

系列活动二:设置服务红旗岗,促进党建业务融合

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无私奉献精神,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切为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学院党委设立“学生服务红旗岗”。充分考虑苏州高等研究院、高新校区师生在西区办事不便等实际困难,尤其是毕业季同学事情繁杂、需要多次往返等问题,由党员志愿者轮流在工作日下午“上岗”服务,接受师生委托,辅助办理、办结相关签字、提交、材料转移、档案核查等事务百余项,不但解决了师生的实际困难,更温暖了毕业生党员在学校的别离时光。

系列活动三:“书香传递,助力成长”毕业生图书循环再利用活动

学院党委于2021年开始将“书香传递、助力成长——计算机学院毕业生图书循环再利用”做为毕业季固定活动,倡议即将踏出校门,开始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把阅读过的好书、使用过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作为珍贵的礼物捐赠给学院,让这些书籍发挥更大的价值,同时鼓励环保,避免浪费。所有捐赠图书学院进行集中管理,在学院设置“党员图书服务角”,提供给全院同学借阅。今年学院党委、分团委安排志愿者同学分别在高新校区、西校区分设赠书收集点,共收到捐赠图书两百余本,毕业生们所奉献的爱心,为学弟学妹们留下的一抹书香,将会铭记在母校和学院的记忆中!

系列活动四:“不忘初心 筑梦远航”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择业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掌握求职技巧,帮助同学们克服求职过程中的压力与焦虑情绪,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各个党支部纷纷组织了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与分享活动,部分支部还请来已经工作一到两年的优秀往届毕业生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毕业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简历撰写技巧、面试交流经验、求职类别和岗位选择等方面分享了极为实用的经验。第七届亚太大学生RDMA编程挑战赛一等奖、第四届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铜奖获得者,2022届毕业生许乐同学分享了自己选择基层选调生的心路历程:“源于对专业对热爱和为人民服务对初心,根本的内因是要做马克思主义的捍卫者,做忠诚于自己的赶路人”。博士国家奖学金获、中科院院长奖、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校优秀毕业生获得者2021届毕业生李安然同学说:“博士阶段是科研积累的最好阶段,是接受系统的科研训练、提高自身综合科研素质的宝贵时机,一定不要虚度光阴,浪费时间。一方面做到努力和坚持,另一方面也要学会自我调节。”

除了分享经验,毕业生党员还结合工作实际与同学们交流了互联网企业应该如何配合国家发展战略的认识和想法,这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能筑梦远航,要刻苦学习,争做锐意创新的模范,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未来的行业骨干和青年先锋,用创造的双手,去书写国家的未来。

系列活动五:“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祝福母校,毕业寄语活动

为祝贺2022届毕业生学有所成,祝福全体毕业生启航新征程,引领激励广大毕业生踔厉奋发、逐梦前行,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2022届毕业生感言征集活动。毕业生同学们纷纷为学校、学院留下感言和寄语,表达青春岁月、师生情谊,激励学弟学妹奋发向上。硕士毕业生李振雷同学说:“感谢中国科大!感谢计算机学院!祝愿同学们能在未来征程中,以码筑梦,直通心中的星辰大海!祝愿师弟师妹们能攻坚克难,学有所成!”博士毕业生刘慧琦在科大本硕博期间均担任班干,他说:“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提升了综合素质,结识了一批科研优秀的同学、擅长交际的同学、信念坚定的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校、学院搭建的科研文化体育等等平台上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2022届毕业的专硕班同学则集体留下了深情感言:“在科大的这三年是极不平凡的三年,我们见证并参与了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喝彩。疫情的肆虐没有挡住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依然克服了困难,在居家的时候勤学苦练,内化自省,在解封的时候前往各地实习实训,磨砺提高。疫情的持续时间虽然是未知的,但相信坚强的品质和向上的精神一定能让我们渡过未来所有的难关。”

在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校党委书记舒歌群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所有毕业生:“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相信计算机学院的毕业生们也有对时代召唤的响亮答复:未来路上无论是荆棘还是鲜花,我们都已整装待发!时代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在二十大来临之际,我们将化身追梦少年,昂扬斗志,将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融入到伟大奋斗中,不负青春韶华,未来乘风破浪!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