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7月15日
环新同聚,共创佳境——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青年学者交流会暨新进教师欢迎会

为深入推进引才服务与优育工作,秉承“相互学习促提升共同交流促创新”的理念,7月13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在东校区USTC 1958咖啡厅举办青年学者交流会暨新进教师欢迎会。环境系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会议由系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盛国平教授主持。

系执行主任俞汉青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已有多位青年英才加入环境系,这极大增强了环境系的师资力量,对于单位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环境系正在积极完善对优秀人才的服务支持机制,努力协助解决他们在实验室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以便青年人才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为环境系的学科发展贡献力量。俞汉青表示,希望广大教职工牢记学校“潜心立德树人 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战略,勤谋划、早布局、多合作,敢挑大梁、啃硬骨头,在科技创新领域争取新的更大突破,为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贡献一份科大力量。

随后,特任研究员张常勇作为青年学者代表作报告。他以《电化学技术在水质净化与资源回收的应用》为题,结合国家政策、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等多方面背景解读电化学技术在水质净化与资源回收产业环境中的各类应用,对未来研究方向进行展望。张常勇的报告,不仅开拓了学术科研思路,更为交流合作搭建了一座桥梁。

会上,2021年上半年新进教师刘启帆、刘武军、袁丽和汤强分别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科研初心、研究方向、缘起科大等作经验分享,在学术思想、科研规划、方向选择、科大生活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有力增强了环境系大家庭的凝聚力。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为新进老师赠送了全体教职工签名的欢迎贺卡与入职纪念礼物,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校纪委编印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观看微电影《月是故乡明》,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

自建系以来,环境系积极落实国家以及学校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人才培育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工创造了良好的交流空间,为新进人才搭建了便捷的交流平台,对于促进学术交流、分享学术经验、拓展学术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增强了全系教职工的凝聚力与归属感,更加深了教职工对环境系发展愿景、使命的理解。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去,为创建“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