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7月13日
第二期“众言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7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期“众言沙龙”活动在东区USTC1958咖啡厅顺利举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校长助理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邓建松出席活动。近70位来自各机关部门、学院的管理岗教职工参与交流。

邓建松对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众言沙龙是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近期专门策划的交流活动,旨在为各类教职工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三支队伍成长发展。本期活动聚焦管理岗的成长与烦恼,鼓励大家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个人思考实践中实现个人进步和职业发展。

蒋一用“定位”和“发展”两个关键词总结管理岗教师的关切和思考。蒋一提出,科大管理岗教师应做好三个定位:一,明确学校定位,应抓住科大“小而精”的定位,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成长为各领域内的精品人才;二,做好岗位定位,管理岗教师应培养服务意识、树立平等心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工作制度,从而维持三支队伍相互平衡,促进学校的有机运转和发展;三,把握个人定位,应心怀敬业精神、遵守职业操守、梳理工作逻辑、提高工作质量。

在此基础上,蒋一就管理岗教师如何做好管理工作、改进工作水平、实现职业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增加不同职能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换位思考;二,开展管理工作的研究和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专业性;三,加强部门文化建设,落实奖惩机制,培育向上文化。

主题发言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随后,现场老师就思政工作、班主任工作、职业发展、事务处理等具体问题与蒋一展开了充分交流和互动。蒋一鼓励大家保持向上心态、合理设定目标、做好本职工作。活动还吸引了来科大附中的老师参与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