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7月13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中国科大离退处赴合肥养老机构考察调研

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老龄化形势下离退休工作, 为老同志幸福养老谋福祉,2022年上半年,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刘艳的带领下,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赴合肥市内各养老机构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5月至7月,离退处一行人分别赴泰康之家–徽园、乐富强颐养中心和合肥东骅康养中心考察调研。在养老机构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离退处一行人依次参观了各养老中心的住宿环境、康复大厅、护理病房、活动中心等区域和配套设施。参观过程中,各养老中心针对本机构的特色养老服务、适老化配置及医养康护服务理念做了详细讲解,养老机构不仅能满足不同老年人的专业照护、康复理疗的服务需求,还设有各种文体活动,能满足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需求。同时,机构负责人也对离退处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参观结束后,离退处工作人员与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离退处处长刘艳对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医疗环境及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及管理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离退处与各养老机构在养老方面能够互相沟通,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养老事业的发展,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为老同志服务,为离退休老同志营造一个温馨的家。

此次调研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未来,离退处将继续开展工作,寻访优质养老资源,实地考察养老服务管理情况,为需要的离退休教职工提供相关服务信息。同时加强与社会养老机构的交流合作,引入社会力量提升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养老品质,真心实意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使老同志们能够安度高质量晚年生活。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