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7月07日
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近期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不忘初心再向前。

“喜迎二十大 知识润初心”线上知识竞答

6月8日至13日,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分工会、团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知识润初心”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线上知识竞答旨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职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本职岗位,实现自身价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树榜样、促党建”主题座谈会

6月15日,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在能源保障楼315党员之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以“树榜样,促党建”为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上,与会成员首先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随后,东苑餐厅经理余海波和东区学生食堂厨师张海分别介绍了上海疫情严重时期,前往上海研究院参与支援行动的工作、生活情况。在认真听完两位同志的上海抗疫经历后,在场的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青年党员王琼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两位同志一心为师生的公仆情怀以及勤恳干事、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值得我们青年党员学习。预备党员曹锋表示,要学习两位援“沪”同志不畏艰险向前行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集团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洪军代表党支部向闻令而动、逆流而行的两位同志,向所有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贡献的饮食同事们表达敬意。他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全体党员、职工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听身边人的故事,以身边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营造“学习榜样、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我价值,做出自我贡献。

“喜迎二十大 羽动心飞扬”职工羽毛球团建活动

6月19日,“喜迎二十大 羽动心飞扬”饮食服务集团职工羽毛球团建活动在中区体育馆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下午2时,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就展开了精彩的对决,赛场上挥洒汗水、挥斥方遒,气氛紧张而热烈。

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也展示了员工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全体饮食人将用更好的身体和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6月22日下午,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赴校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同志们认真聆听着钱学森、郭永怀、赵九章、周光召等11位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们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积极在我校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贡献自身力量。

与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

为搭建基层党支部交流平台,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与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我支部将于7月初举办“乡村振兴厨艺技能培训班”,届时20余名龙马村村民走进学校餐厅,以“一对一”结对传帮带形式接受多方位厨师技能培训。通过开展共建活动,共促组织生活、共强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共增活动实效、共推事业发展,不断提高共建双方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突出重点,打造品牌,形成长效。


(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