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6月22日
离退休干部党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1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在东活五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校长助理邓建松,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和共建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六十余人参加了颁发仪式。仪式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刘艳主持。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纪念章颁发仪式拉开帷幕。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宣读《关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决定》。

随后,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和校长助理邓建松为15位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为老同志们献上鲜花,向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老党员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颁发仪式后,原自动化系周荷琴教授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周荷琴教授激动地表示,纪念章的颁发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奖。她从入党过程、工作经历和人才教育等方面回顾了自己在党50年的心路历程,并寄语青年党员,要在党的领导下,勇敢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研究生陈家琦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陈家琦提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上凝聚着老党员们为党和国家奉献的光辉岁月,颁发仪式不仅仅是对他们的高度肯定和褒奖,也激励着青年党员以此为标杆和榜样,继往开来,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勇担当、敢作为,谱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在讲话中指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和尊崇厚爱,本次颁发仪式就是要将党中央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之上。每个“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都是党史的见证者、先行者、奋斗者,在座的各位老同志都对科大的历史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纪念章的背后,是无上的光荣,是永远的铭记。

舒歌群表示,纪念章的颁发,见证了老党员的无悔初心,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干事热情,也激励着新党员的继续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赶考路,希望年轻党员们以老党员为镜,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努力学习,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舒歌群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决心。

颁发仪式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今年,离退休干部党委共有31位老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除到场的15位老同志代表集中颁发外,其余纪念章将由离退休干部党委、各退休党支部于七一前夕送到老党员手中。

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党委与院级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将继续共同组织老科学家、老教师、老党员在青年师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宣讲党史、校史,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科学家精神,引导离退休教职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及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干部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