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6月17日
公共事务学院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

6月15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带领大家依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精神、《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通过学习,大家详细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发展历程、目前我国法治体系中的短板和不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必要性、如何在当前和今后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等四个方面主要内容。

2019级公管法学党支部书记郭蕊汇报校级样板支部党建工作和建设成效。她从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实绩和工作亮点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级公管法学样板支部自建设以来,围绕“教育党员有深度、管理党员有效度、监督党员有力度、组织师生有广度、宣传师生有热度、凝聚师生有维度、服务师生有温度”七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她表示,2019级公管法学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严格按照教育部“七个有力”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渐形成抓“理论学习”主线、办“志愿服务”实事、促“创新创业”实践成果、谋“学习就业”全面发展的支部特色。

各党支部书记纷纷发表学习体会。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副书记姜苏家说:“彭桓武先生在学成归国时说的‘回国不需要理由,不回国才需要理由’让人印象深刻,每位海外学子都应牢记作为‘中国人’的责任与使命,用自己所学建设祖国。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副书记杨春波表示,如今莘莘学子学成归国的场景与几十年前的“出国热”“移民热”形成了巨大反差,这种反差不仅反映出了祖国日益强大,更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正在走向民族复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脚踏实地学本领,发扬“螺丝钉”精神,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中去,在大我中实现小我。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副书记姜闯表示,作为法硕专业学生,要通过努力学习,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法硕班党支部也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将专业特色融入支部活动中。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副书记侯凌嫣说:“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把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情感贯穿于学业过程中;身为科大学子,应以青春之志努力学习,以青春之姿奋力奔跑。生逢其时,不负时代荣光,抒写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青春答卷。”

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2019公管法学样板支部近年来的工作成果。他表示,学院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全院师生对法治理论的研究,要以培养高质量高标准的法治人才为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数据安全法、网络空间安全法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教学科研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维护祖国的海外利益贡献学院力量。

丁望斌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持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丁望斌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在日常教学科研中,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清醒的头脑剖析社会问题,为切实做到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贡献学院力量。同时,学院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在总结首批校级样板支部成功经验与做法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扬好学院首批校级样板支部的榜样示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公共事务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