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5月28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5月2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环资楼340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汪银生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带领中心组学习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周小东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定党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要观点,“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根本保证。周小东表示,我们要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切实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将立德树人作为育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与会成员结合思政建设、就业服务、群团组织建设、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等实际工作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将“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带领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他带领与会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节内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时代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作出了许多重大原理性创新,立足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在当代中国、在21世纪的世界展现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与会成员围绕与时俱进完善各项制度建设、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重要成功经验、坚持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宣传部列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将有力促进学院党委提升理论学习成效、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