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5月23日
我校2022年度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5月20日,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度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校本部、附属第一医院科级干部,管理岗轮岗交流挂职科级干部,合肥国家实验室管理骨干等共93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主持会议。

蒋一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青年管理干部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校党委高度重视对青年后备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将科级干部的培训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到全校干部培训的规划和年度计划中,针对科级干部,开展了“三年全覆盖”的轮训,设计了系统的培训方案。他强调,参训学员要发扬“勤奋学习”的优良学风,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加集体讨论和活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蒋一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常修常炼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叩问初心、坚守使命。二是要在知畏、知止中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怀德自重,勇于破“心中贼”,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地走好人生每一步。三是要在不懈淬炼党性中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坚持“做事”不“作秀”,做让师生得实惠的实事,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四是要在边干边学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成为本领域本部门的行家里手。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立教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三个历史决议入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三个“历史性飞跃”“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就”等内容。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对学员增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与很强的启发性。

培训班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和素质拓展。学员们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追光》展厅,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历程和科大一代代“追光者”科教报国的事迹。

本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突出国情教育、校情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后续还将采取专题报告、实务培训、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着力提高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委组织部/文 党委宣传部/图)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