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5月09日
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

5月4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委员、非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全体人员首先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研活动行为规范》。与会人员纷纷发表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彭小宝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深刻领悟到教师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的重要意义,教师不仅要扎实专业知识,更要涵养德行,作为研究生导师,要本着教书育人这一首要目的,要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书记胡蝶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她表示,作为法学专业的研究生,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锤炼本领,用实际行动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在科研活动中,我们也要严格遵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研活动行为规范》,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坚决抵制科研不端行为。

教工教研党支部书记张学和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和青年一代一以贯之的关爱与重视,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注重培养学生德行,引导学生要多思考国家需要什么、人民需要什么,把个人事业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以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生活作为学习、研究和生活的出发点。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新要求、新希望,将激励我们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增强科研能力,提升课程思政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科大与中国人民大学都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红色大学,都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我们要继承好红色基因并不断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令我深有感触。蒋文娟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和专职辅导员,首先要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要在日常工作中正确引导学生。她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生发展党员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党建带动班团建设的重要作用,要密切关注在外实习学生的思想状况。

党委书记丁望斌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大六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具非常重要的意义。丁望斌向全体师生从“学”“思”“行”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上下功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教育、办大学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大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在“思”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怎样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等问题的重要意义;三是要在“行”上下功夫,要将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相联系,特别是要做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这篇文章,巩固好巡视“回头看”整改成果。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