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5月05日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列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推进院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根据《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列席院级单位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实施方案》要求,5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采取事前不打招呼的方式列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会议。会议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会第一议题,褚建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党委委员结合学科特点和自身教学科研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了校纪委办公室发布的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廉政提醒、校党委宣传部通报反馈的“学习强国”平台2022年4月学习情况,研究了学院师生党支部“支部特色年”活动安排,对第一批校级样板支部研究总结和第二批校级样板支部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

列席党委会全部议题后,党委书记舒歌群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学院党委会的第一议题学习、会议议题安排、议事程序等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人文学科建设,推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党委会是学院重要的工作平台,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保证监督作用,发挥院系支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全面加强“特色文科”建设。他指出,加强人文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战略需要,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大力发展人文学科、不断建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重要性。他要求,学院党委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统一到总书记关于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要求上来,明确自身定位,做好长远规划,打造“科”字当头的特色人文学科;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引进人才作为重中之重,与文科建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做好对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把提高科研水平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带领师生做好各系(中心)学科布局,推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舒歌群还调研了“教育部文房四宝工艺文化传承基地”的“纸”“墨”“笔”“砚”4个课程工作坊。


(党委组织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