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4月29日
六枝特区基层党支部与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开展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六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4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联合六枝特区政府办公室第三支部和六枝特区新窑镇播雨村支部以网络视频连线的形式组织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党建促进乡村振兴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副书记杜伟和六枝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委员会专职副书记金霞联合主持。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特邀扶贫干部杨志伟、徐晶芝,学校在六枝扶贫干部林高华、刘少辰及联建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日活动。

舒歌群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工部与六枝特区基层党支部的共建工作,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培养“六有”大学生的目标,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他指出,当前学校扶贫工作的重心已由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落实帮扶责任、创新帮扶举措,发挥好党建的政治引领和支持保障作用,以党建引领帮扶、以帮扶助力党建,助力六枝特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全体参会同志集中学习观看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的新闻视频,并在支部书记李峰同志带领下,学习了2016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考察时做出的重要指示和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通过集体学习,教育同志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建设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着力培养“六有”大学生。

同志们还集体学习了六枝特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纪实,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了中国科大在六枝特区的帮扶工作,中国科大专职辅导员、六枝特区政府办副主任林高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指示脱贫攻坚伟大实践,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将激励我们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接续奋斗。

专职辅导员潘磊同志作为做了学习交流,重点分享了2016年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的现场体会,以最激动的时刻、掌声最响的时刻、最坚定的时刻和最感人的时刻为主线,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的期望和勉励。他又结合支教志愿服务经历,和留校担任专职辅导员的经历,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身作则,包容开放,重视方式方法,更好得引导学生成为新时代的“六有”大学生。

沈克祥也进行了学习交流,他回顾了2020年前往六枝特区进行帮扶,面向中小学老师和公务员干部所开展的心理培训工作。他表示,心理扶贫和经济扶贫同样重要,在重视物质扶贫的同时,也要关注六枝人民的心理健康。希望各位同志都能在工作中保持良好心态、提高调节能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艰苦道路中,既要为工作全力以赴同时要发展自我提升抗压能力。

六枝特区政府办派驻播雨村第一书记张清肄同志和我校派驻联合村第一书记刘少辰同志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及目前的主要问题,并表示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抓住乡村振兴这个总目标,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走入田间地坎中去、走到人民群众中去,用心用情做工作,脚踏实地办实事,把智慧和才华献给乡村,把感情和真情留给群众。

通过联建学习研讨活动,同志们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同志们纷纷表示,面向新征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着力加强人才培养,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