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4月28日
带头读书学习、积极开展好书荐读——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举行“世界读书日”分享会暨2021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颁奖仪式

2022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六周年之际,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举行“世界读书日”分享会暨2021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颁奖仪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共有200余名师生参加。

适逢“世界读书日”,党委副书记余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鼓励全体师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党委书记李良彬向大家推荐了书籍《美国创新简史——科技如何助推经济增长》。他表示,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指示要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借鉴美国创新的历史经验,是为了更好的理解我国科技战略规划,做科技体制改革攻坚行动的践行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建好新光源,服务科技与产业创新。他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心得讲述,令线上、线下的师生受益匪浅。

来自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各党支部的9位师生分别向大家推荐了自己最近正在阅读的书目。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加速器部教工党支部的黄瑞萱推荐了列宁的《谈谈辩证法问题》,核科学技术学院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的朱晓娣推荐了盛巽昌等的《毛泽东这样学习历史这样点评历史》,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班党支部的赵浩远推荐了金一南的《苦难辉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班党支部的魏隆推荐了温铁军的《八次危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的褚朝阳推荐了张维为的《中国震撼》,核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班党支部的冯文培推荐了兰小欢的《置身事内》,核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党支部的马越好推荐了林毅夫的《解读中国经济》,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的王天雄推荐了列宁的《国家与革命》,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班党支部的谢治通过视频推荐了王伟的《一本书看懂地缘政治》。他们或结合自身经历,或联系国际形势,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看书心得与推荐理由。

最后,李良彬为16个党支部在2021年度民主评议中被评为“优秀”的党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并鼓励各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