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3月24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3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今年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会上,杨保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今年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学院党政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解读。

汤俪瑾副院长领学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强调要充分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深化党史学习研究,推动党史更好地进课堂、进头脑。同时要加强对科技伦理知识的学习,更好地引导学生增强科技伦理意识。

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团总支书记刘海龙表示,科技伦理知识体系十分丰富,自己将努力找准研究的契合点,围绕学生关心的“人工智能”等话题,精心推动科技伦理内容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引导学生在实践中自觉践行科技伦理原则。“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组长陈小林指出,近年来,党在一些重要报告中多次提出“坚持斗争精神”,这既是对过去历史经验的总结,也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矛盾论的观点。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情况下,坚持和善于斗争显得十分重要。

杨保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深刻理解和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全会决议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完整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推出高质量教研和科研成果;全面认识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