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3月24日
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

3月23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委员、非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丁望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他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意义、“五个必由之路”与“五个有利条件”关系、如何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丁望斌强调,我们要以沉着坚定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干劲、团结奋斗的行动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走好“必由之路”,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之建功新时代系列评论《躺平不可取》。她从“躺平”的时代背景、“躺平”的本质内涵、辉煌党史中的“不躺平”、时代呼唤我们奋斗正当时等方面详细阐述。

蒋文娟接着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特色年”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各支部要按照树立特色品牌意识、制定特色建设计划、创新特色工作载体、形成特色培育成果四个方面要求,凝练支部经验,形成“一支部一特色”的党支部工作新格局,要认真做好首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准备工作和第二批校级样板支部申报工作,激发党员投身特色支部建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切实发挥好支部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魏玖长在发言中指出,当前我国在“卡脖子”工程、疫情防控等多领域都亟需年轻人积极奉献、发挥价值。青年人要勇于投身伟大事业,在奋斗中成就未来,在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我们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一代,鼓励、帮助年轻人,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我院青年教师多,学院发展朝气蓬勃,学院要积极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更好的发展平台,让青年教师‘不躺平’”,魏玖长说道。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伟表示,躺平是一种消极不作为状态,“躺平”不可取。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带领全国人民赢得了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越来越近,在时代大潮中,青年人应大有作为,为时代发展建功立业。作为党员,更不应有“躺平”的心态和行为。

党委书记丁望斌作总结发言,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党支部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校内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正在进行,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切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完成整改,以整改促提高,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合肥市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从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