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3月17日
中国科大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7日上午,中国科大在东校区水上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长包信和,在校校领导,两院院士,教授及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校学术、学位、教学委员会委员,校党委、纪委委员,各学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全国、安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舒歌群总结了2021年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三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讲好中国故事、厚植爱国情怀。四是坚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决好广大师生群众关切的重难点问题。舒歌群强调,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后续工作,在巩固集中整改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锲而不舍抓好长期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代表校党委部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他指出,今年学校将切实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提升校内巡视质效;三、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四、坚持严肃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五、认真贯彻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