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3月11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3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对所属师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评议考核。院领导、课程组长、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作为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翔、王挺和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孙慧慧分别围绕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

各党支部认真总结了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础性党务工作、思想政治与群团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推动单位发展等方面的成绩,深入查摆了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制定了下一步整改举措。考核组分别予以提问和点评,客观指出工作薄弱环节,点明改进具体方向,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杨保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各党支部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领导点评、群众评议指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上下足功夫,既完成规定动作,又体现自身特色;持续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全力抓好师德师风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密联系工作和学习实际,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互促共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