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2月30日
中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12月29日上午,中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十七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新闻视频,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在交流环节,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吴枫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舒歌群作题为《深入学习和执行党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的党章学习辅导报告。辅导报告解读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深刻阐释了党章作为党的历史辉煌见证的历史沿革及其时代特征。

舒歌群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的明确要求。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