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2月08日
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重走红色故地,青春一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前行动力。12月4日,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重走红色故地,青春一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宋小燕、辅导员邓金伟一同前往。

日暖风和,虽是冬季,却不觉一丝萧瑟。同学们首先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正前方竖立着五位总前委粟裕、邓小平、刘伯承、陈毅与谭震林的雕像,在雕像前,党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掷地有声、豪迈有力的入党誓词响彻在每一位党员的心间。80个字的入党誓词,不仅是我们党宗旨与性质的高度凝练,也是党员入党初心与坚定信念的综合体现,更是每一位党员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重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纷纷对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上光荣,大家表示,一定会珍惜在科大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随后同学们进入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内,随着一件件富有历史气息展品呈现在眼前,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军民一心的同仇敌忾以及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不仅对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认识到今天的和平年代与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杨康同学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自己入党誓词里所蕴含的入党初心,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荣使命,时刻不忘党员的高标准与严要求,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青春与行动践行‘党员’二字的光荣与意义。”

随后,支部成员又前往安徽名人馆、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中华文明发展史中具有重要代表性的安徽历史名人,全面了解安徽名人风骨,启迪前进方向,激发党员见贤思齐,践行初心使命。安徽创新馆是首批“安徽省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通过近距离感受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使全体党员品尝到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科技盛宴”。

参观完纪念馆后,活动圆满结束。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生动,通过参观、学习和亲身体验的方式,使大家对党史、科技有了进一步认识。她说,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将创新意识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大家表示,今后要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勇挑重担、敢于攻坚的革命精神,以历史上的先贤特别是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为党旗增光添彩。


(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