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2月02日
我校宣讲微视频《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科教报国使命》获中宣部表彰

近日,中宣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评选结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制作的微视频《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科教报国使命》(安徽省委宣传部选送)被评为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此次中宣部面向全国共表彰了29个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

宣讲微视频《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科教报国使命》中,校党委书记、主讲人舒歌群带领师生宣讲员,在钱学森雕塑、永怀初心雕塑、校风碑等场景,讲述老一辈科学家感人事迹,集中展示学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成效。微党课视频用先进人物事迹诠释榜样力量,将理论解读融入校园生活,充分运用校史中的红色资源,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激励师生执着攻关创新,勇攀科技高峰,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宣讲微视频《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科教报国使命》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策划、录制。近年来,党委宣传部不断创新观念理念、平台载体,充分发掘微视频制作潜力,先后策划拍摄了“老科学家系列微电影”《永怀初心》《月是故乡明》《科学之光》等多部微电影。其中,《永怀初心》微电影荣获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一等奖,《月是故乡明》荣获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最佳微电影”奖。

视频链接:http://news.ustc.edu.cn/info/1014/76369.htm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1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