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1月18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组织师生利用网络等媒体平台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或视频回放,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畅谈心得体会。

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快速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系党总支委员盛国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投身到这种伟大的时代洪流中是一种荣幸,我会更加努力投入到科研、教学工作中,多为国家培养科技骨干,为我国的环保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系党总支委员刘贤伟表示,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中国科大的一名教师,我们应牢记初心使命,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源源不断的人才,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奋斗!

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陈洁洁表示,作为一名在教学、科研一线的人民教师,有义务、有责任自觉提高各方面的能力,特别是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环保技术的研发方面,不辜负国家的期望,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创新能力,特别是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学工作与科研能力的培养中,重视优秀文化的传承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将老科学家精神传递给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吕振婷同学表示,在科研的道路上,要传承前人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奋斗不止的科研精神,不畏惧失败,不害怕权威,要有批判和敢于挑战权威的精神。同时还要与时俱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一些为社会为国家有贡献的科研工作,不简单地只追求论文数量、影响因子等等,而是要从思想上转变过来,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做踏实、做深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攀登新的科研巅峰,在向迈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新发展预备党员本科生刘天懿表示,通过此次全会内容和精神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历史交给当代大学生的重任,心中油然升起一种使命感,这种使命感会持续推动我在未来的日常生活中努力学习、修身立德,培养发展自身能力,学成之后报效国家!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