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30日
校长助理吴枫在先进技术研究院 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在未来中心三号报告厅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校长助理,先研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枫作题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不忘初心 科教报国》宣讲报告。先研院全体员工、各支部党员以及师生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先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叶征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吴枫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强调全体党员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科大精神,以史为鉴,不忘嘱托,科教报国。

吴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了新高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吴枫强调,先研院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中国科学家精神和中国科大精神,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承弘扬科大精神,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叶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先研院领导及各党支部委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广大职工积极跟进,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服务创新创业、服务成果转化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先研院改革创新事业的发展。

(先进技术研究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