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27日
上海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10月25日下午,中国科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李芳在上海研究院4号楼大报告厅通过视频方式,为上海研究院师生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上海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机关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主持。

报告会上,李芳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在要求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专题讲解。专题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理解准确、分析深入,对于我院广大师生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李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示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的目标,明确了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必须坚持“九个必须”,牢牢把握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前进方向,积极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她强调,我们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陈良高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李芳老师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各支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希望各位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深化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上海研究院发展的具体行动,为打造科教融合国际一流的上海基地,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研究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