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26日
公共事务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法律咨询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服务科大建设和发展,加强广大师生法律保护和维权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10月25日,由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主办、院系各党支部承办的“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法律咨询活动在东区师生活动广场举行,学院法律专业的师生,以及来自北京亿达(合肥)律师事务所、安泰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校友们共同为学校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通过为科大师生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法治观念,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根据师生的不同需求,现场分为法律知识宣传讲解、法律问题解疑答惑以及司法考试备考经验交流三大板块。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册、为师生讲解劳动保障法、知识产权法等相关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法律硕士专业的师生通过普及《民法典》中法律知识,使大家对这部生活中的百科全书充满兴致。前来咨询的师生络绎不绝,充满期待地与学院老师和律师校友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咨询法律问题,寻求法律帮助。他们用用简明易懂的方式耐心细致地解答,对大家所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劳动纠纷、行政救济等问题进行详细分析。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高分通过司法考试的同学前来分享备考经验。

参与活动的师生谈及了对此次活动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举办到人心坎儿上的活动,生活中遇到很多法律问题无法得到专业解答,想要咨询律师又没有便捷的途径。“我为师生办实事”法律咨询活动为他们答疑解惑,既能够解决他们的现实问题,又使他们对法律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他们希望公共事务学院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协助解决师生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公共事务学院今后将继续按照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安排,结合学院特色,以服务师生为目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回馈学校,将日常学习生活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