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26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10月21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9会议室召开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此次会议也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学习会,在校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二十二》,系执行主任俞汉青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与会人员一起观看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俞汉青表示,作为学校新成立的二级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将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未来,我们在注重引进人才的同时,也会立足于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积极落实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两大核心任务,推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高质量发展,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更需要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在一些领域实现并跑领跑,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文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未来系党总支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为本系师生的学习、科研和工作做好强有力保障,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努力培养一批具有红色基因的高层次人才,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